【周黄】痴儿(二)

周黄,架空古代,世子周×尚书家庶子黄,指腹为婚,先婚后爱,狗血恶趣味,he,大概会有一些私设。喜欢的打call,不喜欢请点叉,拒绝撕×,阅读愉快。

前文


七月初七,是周黄二人大婚之日。周家虽对这宗婚事有所不满,却也没落下任何该有的礼节和仪式,从聘礼到迎亲的阵仗都按照亲王俯最高的规格来置办的。一时间整个京都因此热闹了起来,大街小巷聚集了许多围观的百姓,有的是被这庞大的阵仗所吸引,有的则是好奇这周小世子取的男妻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其实周母原本是要给算计他们周家的黄家点颜色看的,但被周父阻止了,他对黄少天到没有太多恶意,不想因为他的父亲迁怒于他,帝王心术亦是他们无法违抗的,更何况周泽楷与黄少天成亲是祸是福并不好说,只希望那孩子能好生对待自己的儿子。

 

对于外面的喧嚣热闹,轿子里的黄少天有种恍然隔世却又事不关己的感觉,这些天里,他想了很多,冷静的分析了眼下的局势。说实话,虽然不甘心就这么莫名其妙的嫁给了一个男子,但黄少天也知道,这桩婚事表面上是父亲的狡猾运作所得,但若不是皇帝想要借此打压周家势力,这桩荒谬的婚事根本不可能成,而自己不过是这局内任人鱼肉的一枚小小棋子罢了。而且周泽楷虽然好像智力于常人不太一样,但也不能否认黄少天挺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美人的,这么一想也不亏嘛。再说,与其自怨自艾,还不如借此脱离黄家,如果可以,甚至能……


“哐当”

轿子被放了下来,黄少天快速将盖头带在了头上。媒婆在轿子前说了一大串吉利话后,对早早等在府门口周泽楷道“请世子来接新夫人。”

周泽楷点点头,快速的走到了轿子前,有些紧张的对着轿子喊了声:“天……天天。”


多年没被叫过过这个称呼的黄少天一愣,随即轿子的帘子被掀开了,黄少天凭着感觉走了出来,伸手想扶一下周泽楷,却马上被对方一把拉入怀中,还没来得及出声儿,黄少天的盖头就被周泽楷一把给掀开了。


一旁的媒婆大叫一声“哎呦喂,我的小祖宗诶,这盖头可掀不得啊,快点给新夫人盖上。”周围的宾客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周泽楷一动不动的抱着黄少天,一双清澈懵懂的桃花眼直直的盯着黄少天。黄少天也打量着周泽楷,今天的小美人将他如墨般的长发给束了起来,鲜红精致的婚服勾勒出他挺拔的身材,也衬着皮肤更加白皙,相比之前少了几分稚气多了几分沉稳,整个人显得丰采高雅、英俊非凡。“你……”

“啾”周泽楷低头对着黄少天的嘴巴亲了一口。

“你,你,你……”在众人目瞪口呆中,黄少天红着脸你了半天也没说出话来,心里默念不跟长得好看的傻子计较,一把扯过周泽楷手中的盖头盖在了自己头上。

“天天?”周泽楷有些不解牵过黄少天的手,还想掀盖头。

“周泽楷,闭嘴!”黄少天抓紧周泽楷的手,拉着他朝门内走。

一旁的媒婆见状,忙出声安排着后面的流程。

 

两人总算是在黄少天的半牵制下拜完堂了,周泽楷马上将黄少天的盖头掀开了还想亲他,却被黄少天躲开了,对着周泽楷委屈的眼神,黄少天低声道:“乖,别闹了,有什么事洞房的时候再说。”

“嗯”听到洞房二字,周泽楷总算安分下来了,止不住的傻笑。

“……”黄少天又开始在心里碎碎念。


当两人给周泽楷父母敬茶时,黄少天敏锐的感觉到了周母对自己的怨气,黄少天天微笑着装作没看见,依旧毕恭毕敬的行完所有的礼,毕竟娶了男媳妇儿这种事搁谁家里都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倒是肃王的态度令人吃惊,在黄少天敬完茶后,肃王给了黄少天一个相当厚实的大红包,认真的对黄少天道:“今后你们两人就是夫妻了,希望你们俩人都能真心相待,互相照顾。”

“嗯。”黄少天郑重地点了点头。

周泽楷则是接过了母亲手里的秘银蓝宝石项链戴在了黄少天的脖子上,对着他笑得傻乎乎的:“不能取下来哦。”

这小傻子的笑容真耀眼啊,黄少天抚过脖子上还带着周泽楷手心温度的项链笑道:“好。”


敬完父母后就是敬亲友了,好在周泽楷声名在外,也没太多特别亲密的好友,基本上就没什么人给他灌酒,黄少天一尚书府的小小庶子,自然也没多少人敬他,到乐得清闲。


“哟,让我看看这是谁啊,这不是新晋世子周泽楷嘛?不错啊,你这样的都能娶媳妇儿了,虽然是男媳妇儿,哈哈哈。来来,本公主敬你一杯。”一道令人讨厌的女声传来,来人正是另周泽楷一推成名的另一主角——当今皇帝最宠的九公主。


黄少天发现周泽楷在看到对方时明显的抖了一下,和自己牵着的手抓得更紧了,还冒出了汗。黄少天安慰似的挠了挠周泽楷的手心,拿起桌上的酒道:“是挺不错的,谢谢公主的祝福。俗话说夫夫同心嘛,我家楷楷不太会喝酒,就由我代他喝吧。”说完便一口干了杯中的酒。

“哼,你算什么东西,我敬的可是周泽楷。”九公主看着有人护着那个傻子,就更不高兴了。

听到对方这么说黄少天,周泽楷有些激动的握紧了拳头,但被黄少天紧紧地拽住了。


“唉,九姐,你在这呢,刚刚七哥还跟我找你来着呢。”清脆的少年音打断了九公主的继续责难。
“哼,他找我能有什么事,没看到我正在给新人敬酒么,瀚文。”虽然说是这么说,但她还是朝七皇子那个方向走去了。


“谢谢你啊,十二皇子。”黄少天朝卢瀚文拱了拱手。

“黄少……天,你不用跟我这么客气,毕竟我也不希望我的皇姐再被人给推倒在地啊,嘻嘻~”卢瀚文迅速的反应了过来,朝黄少天眨了眨眼道。

 

“楷楷,我头有点昏,你送我回房去吧。”黄少天担心那九公主去而复返,再加上在这里确实无聊,于是扶着额对着周泽楷装醉。

本来还在瞪着卢瀚文的周泽楷马上关切地扶住了黄少天“很痛吗?我们这就回去。”


于是周泽楷无视了嚷着要闹洞房的卢瀚文,扶着摇摇晃晃的黄少天同父亲交代后,便一把将黄少天横抱了起来,朝两人的婚房走去。


——————————————————————————下章洞房(*/ω\*)

评论(16)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