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痴儿(四)

周黄,架空古代,世子周×尚书家庶子黄,指腹为婚,先婚后爱,狗血恶趣味,he,大概会有一些私设。喜欢的打call,不喜欢请点叉,拒绝撕×,阅读愉快。点链接直接看文

 前文。 你不赞我不赞,更新就会断。你不评我不评,更文没热情。😂


寅时初刻,黄少天醒了。


不是尿意来袭亦不是做了噩梦,而是被身后的周泽楷的小楷楷给蹭醒的。黄少天一脸无奈地回头,发现这人双眼紧闭,双手双脚都缠在黄少天身上,下半身无意识地在黄少天大腿附近轻轻地磨蹭着。


⬅️《点我点我


当黄少天再醒来时已经辰时了,而一旁的周泽楷正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也不知道坚持了多久。

“周泽楷,你醒了怎么不叫我,都快过了朝食的点了,父亲母亲估计都等的不耐烦了,你是想我第一天就挨骂吗?”

“不会的。”周泽楷摇摇头,也不知道是说不会迟到还是不会被骂。


黄少天起身打算更衣,房外的婢女忙迎了上来。

“不用了,我习惯自己更衣,你去帮周泽楷吧。”黄少天挥了挥手道,拿起一套浅青色的外衫套在自己身上。谁知道黄少天都穿完束完发了,周泽楷还穿着亵衣亵裤坐在床上用手撑着脸看着他。


“嘿,我说周泽楷小朋友,你怎么还跟个大爷似的坐这发呆呢?”黄少天又好气又好笑道。

周泽楷没回答,而是朝黄少天张开了双手,脸上还露出讨好的笑容。

“靠!说你小朋友,你还真打蛇随上棍了啊?!刚让婢女给你穿又不穿,我看你就是见不得你天哥闲着是吧。”被周泽楷的笑容和动作闪到了黄少天,一边念念叨叨,一边动作利落地给周泽楷穿好了衣服。在帮周泽楷束发时,黄少天敲了一下周泽楷的头道:“看在我们刚成婚的份儿上,你天哥我就服务这一次,下不为例,知道吗,周泽楷小朋友。”

“哦……”周泽楷一脸可惜道。

 

“咦,这个你还没丢掉啊?”黄少天指着铜镜旁官窑花瓶里那几枝快要枯萎的向日葵问道。

“你送的,不丢。”周泽楷认真道。

“别啊,枯萎了放在房间里多不好看啊,你喜欢的话,我们在院子里种一些吧。”黄少天拨动着向日葵枯萎的花瓣道。

“嗯,好。”

“嗯,等哪天有空了,我带你去个好地方玩,顺便挖几颗向日葵回来。”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往外走,随口道。

“明天,好不好。”周泽楷眨巴着眼睛,扯了扯黄少天的衣袖道。

看着对方满眼的期待和兴奋,黄少天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无奈道:“你怎么这么会聊天?”

以为黄少天在夸自己的周泽楷害羞的笑了“那,明天?”

“……行吧。”黄少天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答应他啊。

 

 

当两人抵达膳厅时,桌上的饭菜已经又热过一遍了。

看着两人紧紧牵着的双手,和眼下不容无视的乌青,周母的脸色一下变得有些难看“知道现在是什么时辰了吗?还是说你们黄府一直就这么不讲规矩的。”

 

“母亲……”周泽楷看到一贯和蔼的母亲责怪黄少天,有些着急。

黄少天拉了拉周泽楷的手示意他别说话,上前恭敬的行了个礼道“抱歉,是我身体不适,起晚了些。还请父亲、母亲见谅。”

听到黄少天的话,周父露出了自家猪会拱白菜了的欣慰表情,忙摆摆手道:“无妨,不是什么大事,下次注意就行,上桌吃饭吧。”还想说什么的周母见丈夫表态了,也没再说什么了。

 

“是,父亲。”黄少天拉着周泽楷坐下,开始吃早饭。

要说怎么是亲王府呢,连早餐是荤素搭配的六个菜加四种主食不说,居然还有盐焗虾,喜欢吃虾的黄少天一边感慨太奢侈了一边吃着,可惜周泽楷父母在场,黄少天只能用筷子去慢慢剥壳不能用手,吃的不太痛快。

一旁的周泽楷注意到了,于是开始往黄少天碗里剥虾,一边剥还还一边乐呵呵的看着黄少天笑。

黄少天刚吃了几口周泽楷剥的虾,就听见周母不自然的咳了一声。额,黄少天忙夹了个蛋饺放到周泽楷碗里,亲切道:“楷楷辛苦了,来,吃蛋饺。”

“不辛苦,啊——”周泽楷没有放下手里的虾,而是对着黄少天张开了嘴。

靠,周泽楷你跟我有仇吗,撒娇看看场合啊!黄少天内心疯狂吐槽,面上却微笑着将蛋饺夹到周泽楷嘴里。

 

就这样,黄少天在周母的眼刀和周父深不可测的笑容里艰难的吃完了早餐,还好除了新婚第一天和重要节日外,两人可以在自己院子内用膳,不然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会得胃病。

 

黄少天、周泽楷两人正准备起身告退,周母像是忍了很久似的,冷声道:“黄少天,我们家楷楷年纪还小,身体也一直不好,向你们这般胡闹可不行,我看你们俩还是分房睡吧。”

 

“为什么!我没病,我就要天天,不分开,永远。”还没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周泽楷就握紧了拳头叫了出来。

 

“楷楷!”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子的周泽楷的周母瞪大了双眼。

“少天,你和泽楷先退下吧。”周父赶在周母爆发前将两人谴走了。

 

“你看看,那个小狐狸精把我们家楷楷迷得什么样子,居然为了他顶撞父母!”周母捂着胸口,一副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的样子控诉道。

“我看他们两人感情挺好的,泽楷这孩子学会照顾人了,而且少天也挺疼泽楷的,多个人爱我们儿子,不是好事吗?”周父宽慰道。

“什么好事?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两个男人成天腻在一起像什么样子,他再好,能为楷楷生孩子吗?再说了,指不定他打着什么算盘呢,怕是当初就跟他那无耻的爹串通一气来坑害我们家,我们家楷楷肯定是被他骗了!”周母见丈夫不帮自己说话,更加生气了。

“砰!”周易之拍了下桌子,道:“够了,怎么越说越不像话了,少天那孩子没你想的那么坏,而且我相信泽楷有自己的判断力。怎么,外人说他是痴儿,你这个做母亲的也当真了吗?!”

 

 

与此同时,穿云阁内,周泽楷正兴致勃勃地拉着黄少天,讨论着明天的二人出游计划。

 

--------------------------------------------------------------

楷楷就是那种外表沉默内敛,其实感情上热烈直白的那种,喜欢的就一定会抓住不放;而天天看似开朗跳脱,其实内心沉稳细腻,不到爱到深处,不会轻易出手的那种,这大概就是我想要表达的周黄。然后,不知不觉得就骑上了滑板车,我也是没想到2333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