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痴儿(五)

周黄,架空古代,世子周×尚书家庶子黄,指腹为婚,先婚后爱,狗血恶趣味,he,大概会有一些私设。喜欢的打call,不喜欢请点叉,拒绝撕×,阅读愉快。

前文 

黄少天原以为要带周泽楷出门是件很难的事,但是实际周泽楷的活动自由相当的大,这让黄少天觉得有些违和,按说照周泽楷这样的情况加之周母对周泽楷的紧张程度,不应该连护卫都不派一个啊,万一自己把他拖去卖了呢?

“跟父亲说过,可以出去玩。”大概是黄少天脸上的疑惑太过明显,周泽楷说道。

想到周父的高深莫测,黄少天又觉得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说不定某个角落里就隐藏着保护周泽楷的暗卫呢。

 

黄少天将周泽楷包里的铁锅、捕虫网、一大坨黄金等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拣了出来,只留了水、干粮、零嘴和一些驱虫的药品。

“别背那么多没用的。”黄少天出声阻止了周泽楷偷偷将捕虫网又塞回去的行为。

“可是,萤火虫。”周泽楷有些委屈道。

“大白天的上哪去给你抓萤火虫呢,还记得昨天晚上答应我的话吗?不记得就不带你去了哈。”黄少天将一把匕首别在腰间道。

“记得,跟着你,听你的,不分开。”周泽楷乖乖回答道。

“记得就好,出发吧。”

 

当两人骑马到达远郊的山林时,已经临近午时了。

黄少天将马牵至林中一处隐蔽的马棚中栓好,活动了下手脚,给两人主要是周泽楷喷上了秘制的驱虫药,道:“好了,现在我们正式开始进山吧,一定要跟紧我知道吗。”

“嗯。”周泽楷下意识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牵着好热啊。”黄少天抱怨道,却没有挣开周泽楷的手,拉着他快速的穿梭在茂密的丛林中。整个林中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人径、道路痕迹,两人的身影迅速的淹没至各类灌木之中。黄少天走的很快,用了内力的那种,周泽楷竟然也丝毫没有不适和落下。

 

当两人走出树林,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田。

黄橙橙的向日葵们在正午的阳光下,明媚而耀眼地随着夏日的微风轻轻摇曳,令人心生愉悦。黄少天先一步迈入花海之中,宛如跃进了黄色海洋的一条小鱼,没一会儿就跑出好远。

看着一身月黄劲装的黄少天,快速的融入花海中,像是要消失在炙热的阳光中一样,周泽楷喉咙不由得发紧,你要去哪呀?不要丢下我……

 

发现没人跟上来的黄少天回头对愣在那儿的周泽楷挥手道:“干嘛呢?周泽楷,快来啊~”

闻言,藤色的身影像离弦的箭般快速的穿梭过橙黄色的花海,砰的一声紧紧地抱紧了那抹月黄。堪堪接住周泽楷的黄少天回抱着对方,周泽楷将头靠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像是要确认什么似的,将脸贴上黄少天的脖子使劲的嗅着。

 

面对周泽楷小动物似的行为,黄少天侧了侧脖子,笑着道:“好痒啊,怎么了?”

周泽楷在黄少天的耳朵上舔了一下,坚定道:“我的!”

轰——黄少天被周泽楷的行为激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脸也涨得通红,想拉开周泽楷:“什么你的?”

“天天,我的。”周泽楷搂着黄少天的腰不松手,润泽如小鹿般的眼睛紧紧盯着黄少天。

“……行行行,你的你的,你饿了没?”对于周泽楷时不时的表白和宣示主权,黄少天表示已经见怪不怪了,拉着周泽楷朝着不远处的小溪走去。

“我的……”周泽楷跟在黄少天身后重复道。

“你的你的。”

“……”

 

黄少天绕着溪边几棵树找了一会儿,终于在一棵连理树下掏出了一把弓、一个鱼叉、鱼竿和一些箭,抬头对吃惊的周泽楷道:“想吃什么?”

“鱼?”周泽楷想了想道。

“好,在这坐着等我,鱼竿给你,想钓鱼就钓,我去叉鱼,有什么情况就叫我,知道吗?”黄少天把鞋给脱了,将裤腿卷到膝盖上道。

周泽楷盯着黄少天白得发亮的小腿和圆润的脚趾,点了点头。

黄少天拿起鱼叉,利落的走进溪水里。

 

周泽楷坐在岸边看着黄少天在溪水里的身影发呆,为什么不让自己一起去呢,想和天天一起啊。

 

“嘎!”一只身形巨大的乌鸦叼起黄少天的靴子快速飞起,月白色靴子上的蜜蜡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周泽楷反应过来后,飞快的抓起了地上的弓与箭,抬手就射出了一箭。

 

“扑通!”

黄少天被突然坠落至水中的乌鸦溅了一脸水,自己的靴子半漂在水中。黄少天拾起靴子和被箭刺穿的乌鸦,脸色复杂的望向周泽楷。

周泽楷还保持着刚刚射箭的动作没有收回,看到黄少天,笑着朝黄少天挥手:“天天,鞋子。”

 

黄少天赤着脚提着鱼、靴子和鸟走到周泽楷身边,因为日晒,露出的小腿已近开始泛出淡淡的红色。

 

“天天?”

 

“嗯?”

 

“你怎么了?”

 

“没什么。对了,周泽楷,你知道本朝关于乌鸦的传说吗。当朝每代大司命都会为皇帝专门饲养大量的乌鸦,乌鸦被奉为我们的国鸟,严禁射杀,传说大司命拥有与鸟沟通的能力,而这些这些乌鸦则是大司命、朝廷、皇帝的眼,时时刻刻监视着我们每一个人……”没等周泽楷回答,黄少天自顾自讲道。

 

“你说——他们知道你会御、射(即骑术与射箭)的事吗?”黄少天突然凑近周泽楷压低声音道。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脸上陌生的神情,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噗,哈哈哈,你真的信了啊,一副被吓到表情,我逗你的,你怎么这么好玩?”黄少天笑着道,笑意却没有到达眼底。

 

“天天……我的确从小就有练习。”周泽楷抓着黄少天的手紧张道。

 

“哦,可以理解,堂堂周大将军王的儿子,怎么也不会真的不学无术,能够自保,挺好的。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黄少天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上,将手里的乌鸦拔出箭给埋进了土里“别愣着啊,把那边的树枝码一下,我们烤鱼吃。”

 

“天天……”

“嗯?怎么了,不会吗?”黄少天掏出小匕首处理着鱼道。

“我。会……”周泽楷看着,黄少天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默默地开始码起柴火来。

 

 

“怎么样,是不是好吃到流泪?”黄少天一脸期待而看着周泽楷。

“嗯,吼吼吃。”周泽楷嚼着鲜香的鱼肉回答道。

“嘻嘻,毕竟这是魏老大传给我的独家秘方,连文州吃了都说好……”黄少天得意道。

“文州?”周泽楷一脸在意的看着黄少天。

“嗯?文州是跟我好到穿一条裤子朋友,就跟你的江一样。”黄少天大口吃着鱼,随意道。

“哦。”哼,朋友需要那么好吗?我和江从小相识都没有穿一条裤子呢!╭(╯^╰)╮周泽楷吃着鱼暗暗想到。

“嗯。来来来,喝口水。”黄少天将水递给周泽楷。

“你是我媳妇儿。”冷不丁的,周泽楷着重强调了一遍。

“噗——”黄少天刚喝的水给喷出来了“这都什么跟什么?你是想要呛死我吗?”

“我不是,我没有。”周泽楷用他真诚的大眼睛看着黄少天。

 

两人吃完午饭后,躺在树荫下休息了好一会儿,黄少天提议去下游的小湖游泳玩。周泽楷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兴奋的点了点头。

 

黄少天刚脱完衣服,周泽楷就贴了上来,小楷楷还好死不死地抵在他的臀后,说不是故意的鬼才信,黄少天拉开周泽楷,表示游泳就好好游,不要满脑子黄色废料,不然下次再也不带他出来,虽然黄少天觉得周泽楷似乎也不用自己带着就可出去玩了。不过,周泽楷好像挺在意的样子,也开始老老实实的和黄少天一起游泳了。

 

两人比试了几次游泳速度后,天色已经不早了,黄少天看着仍然兴致勃勃的要去挖向日葵的周泽楷,不经感慨年轻人体力就是好啊,虽然自己只长他一岁。

 

周泽楷在挖了第九颗向日葵,思考了一下两人拿回去的可能性后,便停了下来,却发现黄少天不见了,周泽楷瞬间慌了。他抱着满怀的向日葵,环顾四周,大声呼喊着黄少天:“天天——”

没有任何回应。太阳已经开始西斜,映得所有东西都变得通红,周泽楷孤零零的站在向日葵花海中,声音开始变得嘶哑。他不敢随便走动,他怕黄少天回来就找不到他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呼唤着黄少天的名字。

 

“嘿!”

忽的,黄少天从周泽楷身后冒了出来,手里还提着一个用草编的小笼子“周泽楷,你看我给你抓到了什么!萤火虫哦!”

见周泽楷没吭声,黄少天绕道周泽楷面前对着他举起了小笼子,笼中忽闪忽现的小小亮光透过缝隙洒在了周泽楷的脸上,周泽楷呆呆的看着黄少天,像是失去了反应。

“怎么了,不喜欢——”吗字还没说出口,黄少天便被周泽楷重重的吻住了。

仿佛感受到了对方的不安,黄少天伸手安抚的拍着周泽楷背部“抱歉,没跟你说一声就走了,以后不会了。”

周泽楷轻轻地吻上黄少天的眼睛,低声道“喜欢。最最最喜欢……你”

 

 

————————————————————————————————————————————

是不是太日常了?我要不要搞点事情0 0.猜猜大司命是谁~

Ps最近比较忙,大概更的频率要变低了。


评论(25)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