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痴儿(七)

周黄,架空古代,世子周×尚书家庶子黄,指腹为婚,先婚后爱,狗血恶趣味,he,大概会有一些私设。喜欢的打call,不喜欢请点叉,拒绝撕×,阅读愉快。

前文

不知不觉黄少天嫁入周家已经大半个月了,除了偶尔被周母刁难那么一下,小日过的也算滋润,每天吃的好睡得好,时不时跟着周泽楷去郊区隶属周父麾下的校场去练练箭骑骑马什么的,整个人都圆润了一圈。

 

在七月末时,周泽楷接到了江波涛的邀约,几个老友去临近京都的晟城的临江楼小聚一场。周泽楷不想跟黄少天分开,便回信想携带家属。江波涛想了想之前的已婚人士方明华,也不是没有先例,回复带来便是。

 

黄少天本来是不太愿意去的,本来人家兄弟间的小聚,黄少天除了周泽楷谁也不认识,万一物以类聚,都跟周泽楷似的沉默寡言,那场面的,那尴尬,黄少天想想都起鸡皮疙瘩。但还是没架住周泽楷的眼神攻势和临江楼的美食诱惑,跟着周泽楷出门了。

 

由于这段时间跟着周泽楷养成了晨练的习惯,两人出门挺早的,比约定的时间早了一些,不过即使不是饭点,临江楼中也不乏大量吃着早茶、闲谈的人。

黄少天向店小二咨询了江波涛之前定好的房间后,便要牵着在看着店家养在笼中的兔子发呆的周泽楷上楼,谁知还没等黄少天过去,临近一茶桌的一华服男子凑到了周泽楷身边,调笑道:“哟,这是谁家养的小美人儿跑出来了,过来陪哥哥们喝一杯。”说罢便要伸手去搂周泽楷的腰。


“咔嚓。”黄少天一个跃步上前,单手捏住了那男子的右手。

“啊——”伴随的是男子凄厉的惨叫。


瞬时,男子那桌的人都围了上来,黄少天倒也不怵,右手抚上了腰间的匕首,环视着周围,眼中闪着凌厉的冷色。

那群人中有武功底子的,见黄少天这架势,便知这人不简单,忙出言劝和:“这位小兄弟,都是误会一场,还请放开刘兄,免得伤了和气。”

“哦?”黄少天歪着头看了看说话的那人,回忆了一下,记得这晟城知府好像就姓刘来着,黄少天挑了挑眉,转头对被抓住的那人道:“道歉。”

见自己的朋友们没有帮自己出头,反而是对黄少天好声好气的,刘炳气得不行,口不择言起来:“道歉?就凭那小倌也配?你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我刘炳是谁!啊!!”

黄少天没有任何犹豫的卸掉了刘炳的胳膊,对他笑着道:“再满嘴喷粪,你这只手就要彻底废了哟。”

“我错了,我错了,是我不该有眼不识泰山,也不该调戏这位兄台。”刘炳直觉自己只要再说错一个字,对方就一定会说到做到,于是忙认怂了。

“呵。”黄少天莫名觉得好笑,放开了刘炳,拉着周泽楷朝楼上走去。

 

直到两人背影消失,刘炳才在朋友的搀扶下,嘴里骂骂咧咧的朝门外走去:“你们等着,看我怎么收拾你们。”却一个没留神撞到了一个人。


“你要怎么收拾他们?继续丢人现眼吗?哈哈哈!”孙翔抱着胸无情嘲笑道。

一旁的江波涛若有所思看着刘炳受伤的手。

“唉,翔翔,别落井下石啊,万一人家回去告家长了怎么办。”杜明笑嘻嘻道。

“靠,多大了还告家长,谁怕他啊?!”孙翔不以为然。

闻言,刘炳脸一阵红一阵白的快速离开了。

“就这么走了啊,没意思。”孙翔撇了撇嘴。

“那要不你再上去卸了他另一只胳膊。”杜明笑得恶劣。

“走吧,小周他们已经在楼上等我们了。”江波涛出声道。

 

待孙翔三人进入包厢时,周黄二人已经开始吃上了糕点。

双方打了声招呼便入座了。

孙翔一进来就盯着刚刚在楼下很嚣张的黄少天看,黄少天吃着糕点,也不示弱的回瞪了回去。

在周泽楷出声前,孙翔开口问道:“唉,你就是周泽楷跟我们说的他媳妇儿?”

“咳咳,靠!”黄少天差点没被噎死,他转头瞪了周泽楷一眼,道:“你搞错了,周泽楷是我媳妇儿才对。楷楷,你说是吧?”

“……嗯。”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我去,周泽楷你怎么回事?娶了男媳妇儿也就算了,居然还是在下面的那个!”孙翔看到周泽楷这福乖巧的样子,鬼叫了起来。

“什么下面那个?”黄少天一时有点没反应过来。

“就是江波涛给的那些画本里面,那个……”孙翔也有些不自在地挠了挠头。

“孙翔!”江波涛忙出声制止了孙翔的话头。


黄少天一想到两人新婚之夜时,周泽楷拿出来的那些画本,脸咻地红了,孙翔那个大傻子也就算了,现在连看江波涛的眼神也透露出并不简单了。

一旁的杜明就差笑出声来了。


“对了,小周你们点菜了吗?”江波涛擦了擦额头的汗转移话题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

江波涛叫来小厮开始点菜。

一旁的孙翔还在和黄少天斗嘴。


“对了,羊习习你多大了,可有婚配?”黄少天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不怀好意道。

“你叫我什么?我叫孙翔,不叫羊习习。还有你问这个做什么?周泽楷,你管管你相公。”孙翔有些惊恐的看着黄少天。

“……”

“噗,别害怕呀,习习,这不是你孙小柿子英俊潇洒,名满京城,使得无数闺中少女芳心暗动嘛,我家有人想要结识你。”

“你要干嘛!我才不要认识你的兄弟,我可不像周泽楷能接受娶一个男人啊!夸我也用!”孙翔脸涨得通红,就差没跳起来了。

“哈哈哈哈,孙翔你怎么这么好笑。”黄少天捂着肚子,拍着大腿大笑了起来,一旁的周泽楷帮他拍着背顺气。

“黄少天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孙翔看着黄少天那样,不明所以道。

“谁跟你说的是我兄弟了,还是说你其实一直很期待认识一位‘兄弟’?”

“才不是!就算是女孩子也不要,像你这么吵的只有周泽楷才受得了!”

“我靠!孙翔,我看你是想挨揍了!”黄少天捏了捏手指。

“来呀,谁挨揍还不一定呢!”孙翔也梗着脖子道。


黄少天突然起身了,孙翔立刻做出了防御姿势。

“唉,你们别在这打啊,菜都上了。”杜明忙出声。

谁知黄少天只是理了理衣服,淡淡道:“我出去如个厕哈。”


“……”江波涛都不知道该说啥好,吃饭的时候说这个真的好吗。

“唉,别走啊,你怕了是不是!”孙翔忙上前抓住了黄少天的肩膀。

周泽楷坐不住了,拉开了孙翔。

黄少天望着孙翔笑嘻嘻道:“怎么,你要和我一起去大闹茅房?”

“呕,黄少天你怎么这么恶心!”孙翔忙跳开坐回了自己的座位。

“怎么?不去了,那我走了哈。”

 

在黄少天离开后没多久,周泽楷拿出了一份图纸递给江波涛。

江波涛展开那份图纸仔细地看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抬头道:“冰魄之石,小周,你找这个干什么?”
“啥?冰魄之石,那玩意儿不是说是北原冰狼群所守护的至宝嘛?周泽楷你要这个东西干什么?”孙翔因为从小跟父亲一起驻军北方,对这些北地传说到不陌生。

“我……”

突然孙翔拍了下卓子道:“看你这个扭捏的样子,该不会是想送给黄少天吧?!”

“!!”正在想理由的周泽楷震惊地看着他。

不得不说有时候孙翔的直觉真的是敏锐的过分啊,江波涛哭笑不得的想“那他有没有说他要这冰魄之石干什么啊?”

周泽楷摇了摇头,目光坚定道:“天天喜欢,想送他,生日。”

“靠,周泽楷,你算是栽了啊!不是,黄少天到底有什么好的,又吵又不可爱的!”

“可爱,哪都好⁄(⁄ ⁄•⁄ω⁄•⁄ ⁄)⁄”

“行吧,我算是怕了你们了……”孙翔觉得眼睛疼。

“额,你是说想要送给他做生日礼物是吗?好吧,如果你非要去找那冰魄之石的话,最好还是带上一个对当地气候地形相当了解的人。”以江波涛对周泽楷的了解,这北原他是非去不可了,只好帮忙出谋划策。


“喂,不是吧,你们都看着我干嘛?我才不要为了黄少天去冒险呢。”孙翔抱紧了自己。

众人持续的看着孙翔,眼神中包含着期待、劝说、谴责(分别来自周、江、杜)。

就这么对视了好一会儿,孙翔终于败下阵来:“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我先声明啊,我可不是为了黄少天啊,我是怕我兄弟周泽楷惨死在冰原,我才去的啊!”

“嗯,好兄弟。”周泽楷欣慰的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呵,男人。孙翔心想。

 

 

临江楼的后街。

黄少天和一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交谈着。

“少天,你带小周去蓝雨了。”黑衣人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额,是的。不过你放心,我就带他在外围玩了一圈。”

“恕我直言,这个决定欠妥。”

“我知,这不是有你和魏老大的机关在嘛,然后楷楷他又没有什么威胁。”

“少天,你应该知道,皇家秘闻从来就真假难辨的,任何变数都可能会对我们造成严重影响……你太纵容他了。”

“我没有!”

“他杀了鸦,不是么。”黑衣人微笑着说道。

“……”

 

 

纵容吗?自己好像确实对周泽楷过于没有戒心了,是不是应该拉开一点距离呢……黄少天边往回走便想。


“天天!”终于找到人的周泽楷一把抱住了黄少天。

“嗯。”黄少天不动声色的拉开两人的距离。

 

当两人再次回到厢房,不知怎的,孙翔竟觉得两人没有之前辣眼了。




..000000000000

大家端午安康哈!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