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当剑圣遇到魔教教主(二)

前文链接

(一)

设定,荣耀江湖古代架空,魔教教主喻×剑圣黄,ooc,注意避雷哈。


黄少天鬼使神差地将喻文州带了回去,脸上还泛着可疑的红色。

时间回到一刻前,在喻文州说完那句类似调笑的话后,黄少天江信江疑地向喻文州伸出了左手,喻文州先是一愣,随即勾了勾嘴角抓住黄少天原本伸向自己身体的手,转而将黄少天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脸上:“剑圣大人,我是人还是鬼呢^ _ ^”

喻文州的声音随着黄少天的手传来轻微的震动,黄少天咻的一下收回了自己的手,不自然地转开话题:“那个…你一个人在这干什么?怎么受了这么重的伤?”

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在脑内理清了一下思路,几代魔教教主一直以索克萨尔为代号行走于江湖,所以除了部分教内高层基本没有人见过喻文州的样子,甚至不知是男是女;当初在抢夺戒指时,虽然自己在几大掌门联手下受了重伤,但是靠着超乎常人的定力没有露出丝毫破绽地按照原定计划召出死亡之门逃出了包围圈,随即处理掉了标志身份的一身紫袍,并且将荣耀戒指里自己所需要的部分——玄冥之石取了下来,将戒托毫不在意地抛弃了;至于面前这个傻fufu的小剑圣,反倒是可以利用他躲过各大家族的追杀,喻文州微笑道:“你叫我文州就好了^ _ ^,因为初入江湖没有江湖经验,没多久行李钱财就被偷了,被迫吃了顿霸王餐,结果被店家追打,逃至此地清洗伤口。”说完喻文州还露出了些委屈可怜的姿态。

虽然总觉得喻文州的说辞有些不对劲,但黄少天一看到对方楚楚可怜的样子(黄少天视角)就拍拍胸脯道:“文州你也太不小心了,那个店家也太过分了,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要动手呢?打人是不对的,虽然我初入江湖的时候还被一猥琐大叔给骗到一奇怪地方去了,不过好在小爷我聪明机智……对了,文州你现在岂不是身无分文无家可归?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着本剑圣混,保证你吃香的喝辣的将你安全送到家。”

“好呀~”喻文州眯了眯眼眼睛,朝黄少天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不过我不回家了,我们家就我一个人,我想跟剑圣大大一起去闯江湖,可以吗?”

“额,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这次出门是有任务在身的,就是追捕索克萨尔。索克萨尔你知道吗?那个传说中作恶多端令人闻风丧胆的魔教教主。不过你也不用太害怕,有本剑圣保护你,定是一点事都没有的。”有被喻文州笑容闪到的黄少天边说话边将自己的外衣披在了喻文州的身上。
喻文州耐心的听着黄少天说话,若有所思地跟着黄少天往外走。


“所以你带一个来路不明,一身并不简单的重伤的人回来的理由是?”郑轩一边将黄少天打回来的鱼串到树枝上,一边翻白眼道。
“阿轩,我刚不是给你解释过了嘛,文州他家就剩他一个人了,他出门又被偷了钱财,还被饭店的人追打,多倒霉多可怜啊。而且你看文州这样的,肯定是好人,而且我们行走江湖不就是要行侠仗义助人为乐嘛?”黄少天一把揽过郑轩道。
“黄少,你是从哪看出来他是好人的,看脸吗?!这么唬烂的说辞,你居然信了?微草故事会上都不会这么写好吗!说不定他就是魔教教主呢!”郑轩觉得自己都快吐槽无力了,一把推开黄少天,将鱼递给黄少天“还有你说话就说话,不要动手。”
“阿轩,你是微草故事会看多了吧,中了王大眼的毒了?文州怎么可能是魔教教主,是的话我现场表演吞冰雨。”黄少天看着一旁微笑着帮自己烤鱼无的喻文州对郑轩道:“话说回来了,身为剑宗一员,你居然是王大眼的粉丝,太令我失望了,我代表剑宗全体谴责你,鄙视你。”
“靠!”郑轩还想再说什么,突然感觉一股凉意划过自己的脖子,郑轩忙询问另外两人。
“什么啊,阿轩你看不到吗?你背上趴着个女鬼呢。”黄少天瞪大眼睛一本正经的扯淡。
“滚,你小子还想用小时候那一套吓我。”郑轩不由得翻了个白眼,而那个喻文州则是一脸温和的望着他笑,看得郑轩冷汗都要冒出来了,压力山大啊。


原本黄少天和郑轩的计划是连夜赶往江南的,但介于喻文州的伤势,黄少天提出先在最近的城镇找家客栈住上一晚,但当三人抵达时,客房就只剩两间了,而掌柜的告知整个小镇就这么一家客栈。
“哦,那阿轩我跟你一间,文州伤员一间吧。”黄少天马上对郑轩道。
郑轩听后压力山大,从两人从小到大同穿条裤子的情谊上说这决定没毛病,但是对面那个喻文州又开始对着自己笑了,可怕“不不不,黄少,我不跟你一间。”
“为什么???!你是说你要跟文州一间吗?”黄少天不由得提高了音量(o_o)。
“不!我不习惯跟其他人一起睡,我自己一间!”郑轩忙出声并且拿了一个房牌就直奔楼上。
“郑轩,你以前和我一起睡的还少了吗?你变了,你一定是假的阿轩。”黄少天一脸委屈的朝着郑轩喊道。
“少天不愿意和我一间吗?”喻文州接过房牌笑着问。
“没有没有,只是我睡相不太好,怕打到你的伤口。”黄少天忙摆手,跟着喻文州朝楼上走去“对了,你怎么知道我叫黄少天?”
“之前郑轩有说啊^ _ ^”喻文州笑着回答。
“是吗……”黄少天挠挠头跟着进了房间。

黄少天刚洗完澡便看到:换上了黄少天提供的衣物的喻文州坐床上给伤口上药,喻文州慢慢的拉开染上了血渍的绷带,黄少天忙从行李里拿出上好的金创药“看你这么不方便,要不我帮你上药吧。”本来只是客气一句,没想到对方真的回答“好啊^ _ ^”黄少天只好半跪着拿着药慢慢地倒在喻文州胸前的伤口上,喻文州突然闷哼了一声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怎么了?”黄少天忙放下药问。
“有点疼…”喻文州盯着黄少天的眼睛有点委屈道。
“额…那我轻一点。”黄少天被喻文州那双温润深邃的眼睛看得耳朵有点发烧。
“好^ _ ^”

门外的郑轩默默收回了敲门的手,本来还有点不放心黄少跟那个笑里藏刀的疑似魔教教主待一块儿的,现在看来两人好像相♂处的不错?额,黄少毕竟是剑圣,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吧…这么想着郑轩又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深夜,在确定黄少天完全入睡后,喻文州召唤出灭神的诅咒,开始念着咒语将玄冥之石与法杖融合。一旁睡的正熟的黄少天莫名的觉得周围空气开始变冷,仿佛多了很多陌生的人,黄少天缩了缩脖子,不自觉的抱紧了一旁的喻文州。喻文州将手抚上黄少天的双眼,发出一声轻叹“少天啊……”

梦里,黄少天仿佛又回到了八岁那年,家里每天进进出出很多能人异士道士法师之类的人,这一切只因为——黄少天有阴阳眼,从小就有。


—————————————挤出时间用手机码的第二章,
希望大家喜欢(´・ω・`)

评论(4)

热度(51)